close

2017年6月開始了牙套生活

最後還是選擇在為恭矯正 雖然16萬真的貴到不行!

但好險選擇了離家近的地方 因為這半年我矯正器掉了好多次 醫生說可能是我咬合不正的關係

其實我有時候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沒黏好!

上下排的最後一顆牙齒上的矯正器輪流脫落 而且一開始也沒說掉下來的矯正器要留下來

所以我就丟了 結果牙醫助理竟然說第一次掉落就不跟我收錢

之後如果又掉 然後矯正器不見就要一顆一千元!貴死了 

後來又有一次矯正器掉下來不見了 回診去黏矯正器另一個牙助就沒跟我收錢

不知道到底是忘記跟我收呢 還是本來就可以不用付==

 

我的矯正計畫是需要拔上排兩顆牙齒 以及打兩根骨釘

主要是前排牙齒太前面兩顆門牙很明顯 以及有深咬問題 牙宮較窄

一開始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做前置作業 洗牙.拔牙.檢查是否有蛀牙之類的問題

前置作業都是由為恭的連醫師處理 後面上矯正器才換成周醫師

連醫師幫我拔牙真是嚇歪我了 她一直拔不起來 換了好幾個工具 一直用搖的方式想讓我牙齒脫落

中途還一度要找周醫師協助 連醫師不斷安撫我說她只是手腕比較沒力...

最後連醫師還是靠她自己幫我把牙齒搖掉了  只是我懷疑是不是這些過程讓我有點感染?

因為當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一直覺得冷!五六月的大熱天 我冷到把冷氣關掉還不夠 還需要拿吹風機狂吹自己 

超級痛苦 像感冒那樣畏寒但身體又很熱 但好險隔天就好了!

後來下次拔第二顆被安排另一位年輕的男醫生 我一直跟男醫生說上次拔牙拔很久 希望他有心理準備我牙齒很難拔

結果他輕鬆一下就拔掉了 當天也恢復的很好 沒有畏寒之類的情況

怎麼會差這麼多!連醫師是不是該練一下手力做重訓之類的

 

再來就是上矯正器了 趁膠需時間靜置的時間拍了照片作記錄

看這照片才知道 我牙齒都向內縮 所以門牙看起來就很突出 很像兔寶寶牙

這時候醫生幫我後面塞了棉花墊高 下排牙齒才露出來 不然平時我下排牙齒是被上排完全蓋住

上完矯正器後醫生在我的下排臼齒上黏上像補蛀牙材料的東西 把我牙齒墊高 免得上排牙齒會撞下排的矯正器

很討厭的是吃東西好難咬 因為只剩臼齒上的兩個支撐點可以磨食物 好不習慣

IMG_6819.JPG

一開始不習慣的時候 可以拿醫生提供的膠黏在矯正器上 免得很刮嘴

就是我下圖矯正器上半透明的東西 但後來都不用了 覺得很麻煩又沒什麼用

剛戴牙套的前幾週嘴巴蠻痛的嘴唇也很乾  我還會拿化妝棉塞在牙套跟嘴巴之間隔開再去睡覺

但大概一兩週後就會適應很多 

(下圖下排最後一顆牙齒上有突起圓圓的東西就是墊高牙齒的東西)

IMG_6832.JPG

 

上完牙套的前三個月就是一個月只調整一排

每次調整完就會變緊個三四天 然後就又習慣了

但戴牙套不久我矯正器就常脫落 都是最後一顆牙齒的矯正器脫落

後來醫生就將最後一顆牙齒套上一個鐵圈 然後在鐵圈外黏矯正器

這樣就不會再脫落了 本來想說這樣一勞永逸了 結果又是另一個噩夢...

鐵圈可能沒有緊貼牙齒 導致鐵圈跟牙齒之間有縫隙讓細菌滋生

牙齦腫起來痛得要命 周醫師將鐵圈拿掉在牙齦打了麻醉幫我清洗 牙齦才恢復正常

簡直是噩夢 無敵痛啊~~~~ 好險重套鐵圈後有貼緊牙齒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