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以來就一直被同學嘲笑門牙

雖然大家都是愛開玩笑 但終於在今年突然認真的思考起矯正牙齒這件事

已經28歲了 再不矯正好像未來也不會再去了 畢竟未來還有可能面臨結婚生子

感覺到時候就不會有時間去矯正牙齒

思考了很久後來又放棄 但過沒幾個月一個牙齒不太亂的朋友竟然說要去矯正

突然覺得 我牙齒比他還糟糕 他都去了我怎麼不去呢!!

如果錯過了今年 也許我會後悔一輩子 於是就立馬打電話預約矯正評估了

 

由於在竹南工作 所以覺得就近矯正比較方便

雖然新竹矯正專科較多選擇 但考慮到騎機車到新竹還要花半小時以上 就打消念頭

只找了竹南頭份的牙醫

 

為恭醫院(最後選擇此間做矯正)

這間是我第一家評估矯正的醫院 網路上爬文發現評價還不錯 

周公亮醫生也是竹南頭份這邊唯一的齒顎矯正專科

所以一開始就先選這間做評估

打電話過去預約星期六的九點過去做齒模跟拍X光片 需自費兩千及掛號費

但沒想到那天我睡過頭了 竟然快11點才起來 立馬打電話給櫃檯 

也許他們主力是靠矯正賺錢(?) 竟然願意幫我立馬安插進去 

平時不起一大早排隊 要當天掛到號根本超困難 櫃檯竟然願意幫我立馬安插進去!實在超積極

做了齒模及拍了X光還有各種角度的牙齒照片 大約花了一小時左右結束 

之後就預約一週後由連醫師來做矯正計畫的說明 

連醫師是周公亮醫師的老婆 前置作業由連醫師完成後 確定要矯正才會由周公亮醫生出馬

一週後到了連醫師的辦公室 她秀出了我的牙齒照片也詢問我來矯正的原因 想變成怎樣

也找了之前跟我相類似狀況的人矯正前後照片給我看 不得不說連醫師除了當醫生也蠻適合當業務

因為她充滿自信感覺很會推銷 哈哈!但最後我說還需要考慮一下時 她的態度讓我不太舒服

沒有立馬答應在這邊矯正 她臉就開始有點臭 還說很多人聽了她報告後都會立馬決定

但矯正牙齒這麼重要的事 怎麼放心聽了一間之後就直接決定!雖然繞了一圈最後還是選為恭

連醫師評估我的狀況是 上排有暴牙 牙宮較窄呈現V字型 如果是漂亮的牙宮應該是半圓形的弧度

因為上排牙齒突出 所以會蓋住下排牙齒 深咬問題蠻嚴重

我需要拔上排兩顆牙齒後將牙齒推進去 需打兩根骨釘 一根一萬元 矯正報價14萬 加上兩根骨釘總共16萬!! 

貴死了!!我的預算本來是13萬 在評估之前櫃檯人員及連醫師都一直問我在哪邊工作

我就說科學園區 他們是不是以為在科園園區上班可以報貴一點啊?!到現在還不知道當初如果殺價會不會降價

評估矯正時間約兩年半 臉型之後會變比較尖 腮幫子那邊的角度會變斜一點 不像現在有點方

因為牙齒推進去的關係 鼻樑之後也會看起來較挺 我的下排牙齒位置不算凸 所以矯正中後期再判定需不需要拔牙

為恭使用的是3M的矯正器 連醫師說以前為恭也用戴蒙 後來忍痛賠錢全數換掉 至於換掉的原因我就不多說

因為我很難分辨連醫師的說法到底要不要相信 哈哈 因為她話都說很滿 連問她打骨釘會不會痛 她都說不會

問說矯正後我顴骨會不會變高 她說她們已經做這行20幾年 基本上我擔心的問題都不會發生

所以換掉為恭不使用戴蒙矯正器是因為不好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維持器是給一根鐵絲線那種 需要戴半年 半年之後再晚上戴即可 除了前期的拔牙需要再付掛號費

上矯正器之後就不用再掛號了 預約後直接去即可

另外 我同事也想做矯正 她先在新竹米羅做了齒模及X光 所以想說拿米羅的資料來為恭請醫生評估

沒想到在為恭受了一肚子氣 預約到現場又等了一小時 進去後根本不是連醫師來做評估

而是一位不確定是醫生還護士的人看了我同事的牙齒後 就很草率地說 有暴牙 

然後堅持需要在為恭做齒模及X光片才有辦法評估矯正計畫 超浪費時間 

若是沒有打算花兩千在為恭做齒模的話 來評估根本沒用 為恭只可以免費索取拍的X光片 其他牙齒照片及齒模資料無法帶走

 

祥和牙醫

這間只需要付掛號費就可以評估矯正

護士會重拍X光 即使我拿了為恭的X光片來 他們還是堅持要重拍

可能因為只有靠X光片及直接看牙齒 醫生的矯正評估比較簡略

不像為恭還做一份很完整的報告 而且醫生也不太多說 通常要自己一直問問題

這間使用戴蒙矯正器 費用評估下來12萬 不需要拔牙齒 只需要把我牙宮窄及有點向內傾斜的牙齒排成較半圓形

排整齊後醫生說這樣就會有一些空間可以把門牙推進去 但移動的幅度有限 需矯正兩年到三年

我問醫生說可以看有沒有其他跟我相同狀況案例的矯正前後照片 醫生就說:可以啊!你預約下次洗牙我再順便給你看 今天很忙

祥和牙醫提供的維持器有兩副 一種是鐵絲線 另一種是半透明套在牙齒上的

由於櫃台小姐說如果要矯正可能也要下下個月才能開始 因為約很滿 所以我幾乎是想放棄這間了

28歲的女子哪有時間等!想起為恭的積極跟推銷 我再次覺得是不是祥和牙醫的醫生護士只領月薪沒抽成之類的==

 

哈佛牙醫

這間星期六一開門我就去了 沒想到已經有十個人左右在診所裡面等!難以置信生意好好

哈佛不是矯正的專科門診 所以矯正的醫生只有星期六才會來  醫生的師父是新竹展新的醫生

所以如果不能等的人 他們會推薦直接去新竹展新矯正

這間也是掛號後就能評估矯正 護士也是堅持拍了X光片 即使我有帶為恭拍得X光片去==

從開門就去掛號直到輪到我大概已經過了三小時!超久 但是為了想再聽看看別的醫生說法

我還是耐心的等候三小時了 滑到手機都沒電了 嗚嗚

這位年輕的女醫生說我上排需要拔兩顆牙齒也可能需要打兩根骨釘 但這要進一步做齒模才能更完整評估

因為是成人矯正預計要三年以上 醫生說因為我28歲了 若有考慮結婚 可能要斟酌一下 畢竟很多人介意戴牙套拍婚紗

矯正費用預估約11萬 使用戴蒙矯正器

我不甘心等了三小時結果沒講幾句話 就一直想要問問題 我問說矯正後我臉型會有變化嗎?

醫生:不會變啊 不然你是想要臉型變怎樣?

好吧!我想我去為恭矯正好了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